【台湾《远见》杂志】台湾《远见》杂志报道我校对台引智工作

发布者: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发布时间:2018-04-26浏览次数:155

   本网讯 2018年3月28日,台湾《远见》杂志报道我校对台引智工作。该杂志封面文章《独家直击:惠台31震撼两岸高教现场  夹缝求生!1000个台师变陆师》分析了两岸关于高教人才的政策,以及内地惠台31项政策出台后,对台湾高教人才的影响,探访了台湾博士来内地任教的现状。


  报道指出,学校对台招揽人才不遗余力,目前有全职台湾教师36名,2016年被国台办授予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点。为了让台湾老师在学校安心工作和生活,学校专门设置“台湾教师之家”,并准备修建台湾博士公寓。


  报道采访经济与环境资源学院刘其享副教授,从台湾产经研究所取得博士学位后的他,在中央研究院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中心担任博士后研究人员,2016年来到我校任教。2017年他在国际一流学术期刊《国际经济评论》发表论文,是我校在该刊物发表的首篇论文。由于在内地发展良好,刘其享介绍了两位学弟来我校任教,学弟又介绍下一届学弟,形成良好人才引进态势。


  《远见》杂志,1986年创刊,为台湾著名杂志,主要聚焦两岸和国际间重要趋势、重要人物、重大事件以及经济热点话题。

  

网站链接:http://news.hbue.edu.cn/5d/92/c2950a155026/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