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大】许传华为博士生讲述如何“舞好金融这柄双刃剑”

发布者: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发布时间:2018-04-26浏览次数:83

2018年330日上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专业合作博士生导师许传华教授,应广大在校博士生的基本要求,在我校为2016级和2017级博士生、以及金融学院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作了题为“舞好金融这柄双刃剑”的专题讲座。

报告从“缓慢、反复”,“决心大、推进难”,“政策协调性不够”等方面分析了现阶段经济发展的新特点,重点探讨了金融发展中的风险状况。

他从2013年的“钱荒”、2015年股市异常波动、近年来人民币汇率面临贬值压力等方面的分析中,强调当前我国金融风险敏感期、多发期不容忽视。从金融杠杆率和流动性风险高、信用风险高、影子银行风险高、违法犯罪风险高、外部冲击风险高、房地产泡沫风险高、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高、部分国企债务风险高的阐述中,指出当下金融领域风险点多面广。从切实保障金融市场稳健运行、积极稳妥推进经济去杠杆、严密防范影子银行风险、防范处置非法集资和乱办金融风险、有效防控非金融领域因素引发金融风险、有效应对外部冲击风险等方面,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的相关对策。


院长许传华授课


活动现场

        网站链接http://jrxy.hbue.edu.cn/5d/b5/c654a155061/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