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活动】金融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顺利举行6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学工动态发布时间:2019-06-23浏览次数:142

        本网讯(通讯员 马豫博 摄影 马豫博)为加强党员思想教育、提升党性修养,金融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于2019年6月20日13:40在法商科研楼221举行了6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詹豪同志主持,全体非毕业生党员和发展对象均到场参与。

        活动伊始,许沁怡同志汇报到勤情况。接着全体同志奏唱国歌,之后由胡斐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紧接着,进行“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主题内容学习。詹豪同志带领全体同志学习该主题的相关内容。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然后所有同志共同观看了相关的视频,并结合学习内容进行知识竞答,参与度较高。接着,詹豪同志提出问题“我们应该如何联系学生党员身份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张姚楠同志回答道,守初心就是要坚持入党初心,坚持为同学服务;担使命就是要承担起学生党员的责任,也支部、为学校做贡献;找差距就是要不断进行自我批评,从而更好地完善自身;抓落实就是要认真参与学校建设,落实好相关的工作,切实做到为人民服务。

        随后,付镓同志对本次主题党日进行个人感悟分享。她首先从理论出发,谈及了对该主题的理解,后结合学生党员的身份,谈了谈自己的看法:一是从思想上真正入党,牢记党的使命,提高党性修养;二是学生党员要不忘学生身份,要把学习作为自己的重要职责;三是严以律己,谨遵规矩纪律;四是勇于担当时代使命,在政治上成为表率,在学习上成为标兵,在工作上成为骨干,发挥好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实现“决战决胜2020”目标出一份力,充分了解学校发展历史、关注学校的新闻动态,在平时生活中从自身做起,带动身边的同学共同进步。

        之后,全体党员同志一起诵读《共产党宣言》,通过对其写作背景的了解以及经典段落的诵读,让所有同志重温经典。大家都表示,该环节很特别且有意义。

       活动尾声,我们进行了自我介绍的特别环节,各位与相邻同志进行相互介绍,本活动旨在让所有同志相互认识了解,增强支部内部凝聚力,便于以后更好的发挥支部党员的作用。最后,马豫博同志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总结。她指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总体上形式丰富、参与度高,自我介绍环节互动性很强、增强支部内部凝聚力。她强调了党内活动的纪律问题,希望各位同志能够遵守纪律,认真进行主题学习。她称赞了付镓同志的个人感悟,付镓认真地结合实际做主题分享,希望日后其他党员也应该提前学习主题党日内容,分享学习心得,以便收获更好的学习效果。

       至此,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在场同志认真听会

重温入党誓词

交流讨论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