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活动】金融学院召开2018-2019年度学生党建工作表彰暨新生班级助理辅导员选聘动员大会

发布者:学工动态发布时间:2019-07-03浏览次数:320

    本网讯(通讯员  张玉妍  摄影  付镓)纪念建国70周年及2019年的建党节,总结全院年度学生党建工作金融学院于20196月27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五报开展了2018-2019年度学生党建工作表彰暨新生班级助理辅导员选聘动员大会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高鹏、金融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高师、金融学院各学生支部书记、学院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均参与此次表彰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首先,今年新发展预备党员面对着党旗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宣誓完毕,全体同志一同观看了2018-2019年度学生党建工作视频,回顾了一年来学院党建工作的整体情况与成效。

    大会第二项高鹏书记宣读了学院表彰决定。大会表彰了姚秦琴3位“先进助理辅导员”,6位“优秀助理辅导员3位“优秀班级助教”和10位“党员联系新生寝室优秀个人由高鹏副书记与高师书记为获奖同志进行颁奖。

 

 (全体党员同志齐唱国歌)

 (高鹏书记为先进助理辅导员颁奖)

  (高师书记为党员联系新生寝室优秀个人颁奖)

    党员联系新生寝室优秀代表王欢同志优秀助理辅导员姚秦琴同志分别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工作中的体会与感动。作为一名党员,她们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同时,他们也在不断用自己的行动去传递正能量、服务同学。姚秦琴同志表示在助辅工作中自己以身作则、将心比心在付出的同时自己的管理能力、人际交往能力等也得到了较好的锻炼,并提出呼吁,希望在2019年有更多的党员同志能够加入助辅和助教的优秀行列。

  

  (党员代表发言)

    随即,全体到场人员共同观看了18级各班寄语助理辅导员的视频,满满感动洋溢在会场的每一个角落。在一片温暖的氛围下,高师书记趁热打铁进行了2019年助理辅导员竞选动员的演讲。高师书记表示助理辅导员应当具备优秀品格,应当拥有创新奉献精神,应当具备大局意识与组织管理能力,积极帮助班主任共同管理好班级事务,更好地联系新生,促进新生的成长与发展

  

  (高师书记动员讲话)

    最后,高鹏书记进行总结发言。高鹏书记首先对金融学院学生党员的工作表达感谢,并对学生党员发展和培养提出了希望。他表示学生党员应有向前看的意识,党员同志要有服务群众,成就自我的无私奉献精神;同时作为学生党员,要坚持两学一做,用实践活动传播理念,影响身边群众。助理辅导员、助教与联系新生寝室制度都是在联系群众,与中国共产党积极密切联系群众的精神相一致。高鹏书记还指出,助理辅导员工作是一份有力量、有情怀、有影响力的可爱的工作,我们应当以17级为主,以预备党员为主力军,去踊跃参与这样的活动,以100多名党员同志共同带动1000多名学院学生,用自身行动去带动学院发展进步。

  (高鹏书记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