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活动】金融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开展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学工动态发布时间:2019-07-02浏览次数:134

620日中午,金融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在204办公室召开了主题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边智群同志主持,支部党员教师实到7人,2人请假

活动开始,在支部书记边智群同志领誓下,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全体党员教师就提前学习的2019531日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进行集中学习。支部书记边智群同志对《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第三章基本任务和第四章日常教育管理方式两部分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评。

接着,支部同志结合之前讨论拟定的支部工作方案,进一步查找底板漏洞、短板弱项,反思在作风建设上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措施。边智群同志发言认为近期忙于案例编写、在线课程和暑期实践等事务,疏于思考支部党建工作,后期要花时间和精力学习和梳理党建工作。高鹏同志认为党支部具有战斗堡垒的作用,要加强党支部的战斗力,基层支部建设尤为重要。支部党员教师要立德育人,帮助支持支部建设。同时充分发挥党员作用,发展支部教师积极入党,对非党员、无党派人士积极宣讲党的文件和精神。支部同志要深入学习党章和条例,加强纪律性,组织生活要具有严肃性、多样性。他也反思了最近事务太忙,今后工作要落实、落小、落细。

然后,支部同志结合学习材料《湖北高校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方案》,对党支部在发挥“课堂思政育人功能的有效做法、增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针对性和亲和力的有效方式、党建工作和教学科研工作相互融合的有效路径进行了热烈讨论。边智群同志认为教师要向学生传播正能量,正面引导,不要一味否定抱怨。并以讲公司财务课程中个人所得税、汽油税等知识点时,对学生的思想引导为例,让学生不要人云亦云,要客观看待事件。祁君同志认为要从思政课程向课程思政转变,加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三全育人。党员教师要在课堂中纳入思政,对学生价值观潜移默化引导。通过每月的支部活动集中学习、头脑风暴,不仅突出了支部战斗堡垒的作用,也使得自身工作更踏实和扎实。后期支部活动可以和专业教师、学生支部联合开展,如深入到9月份党员下寝室活动。支部全体教师一致认为支部要有新风气、新作为,同时也就学生科研课题和毕业论文、如何打造金课、教材课题和项目中如何引入思政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最后,支部书记边智群同志对本次学习活动进行总结,希望全体支部党员弥补差距、落实行动,不忘初心、勇担使命。至此,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