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关于做好7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学工动态发布时间:2022-07-05浏览次数:796

各党支部:

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在学校教职员工上下齐心,以主人翁姿态圆满呈现20周年校庆的重要时刻,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的101岁生日。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深入体悟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体悟中国共产党的人民立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永葆奉献奋斗精神,全体党员干部应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1周年献礼!现就开展7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不忘初心、勇毅前行,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1周年献礼

二、活动时间和活动形式

7月上中旬以支部为单位集中开展,根据实际情况通过自学、线上组织生活等方式灵活开展。

三、活动内容

各支部根据活动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安排主要活动内容,同时落实好现场缴纳党费、组织党员学习讨论等规定动作,要严格纪律要求,把工作落到实处。

(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刚刚召开、喜迎党的二十大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武汉考察指导,看望慰问湖北干部群众,充分体现了对湖北的高度重视、对湖北人民的关心关爱。各支部要引导全体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一丝不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将学习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内容,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走深走实、见到实效。

(二)学习“迎七一”青年师生党员座谈会有关会议精神。629日下午,学校“迎七一”青年师生党员座谈交流会议召开。会上,10名青年师生党员代表以“党旗领航伴我成长”为主题,围绕践行双带头人担当、支部引领教研室发展、营造科研团队文化、深研教学站稳讲台、样板支部辐射作用发挥、项目服务锤炼初心、后勤服务全力保障、守医者初心保一方平安、在传帮带中引领学生成长、参军入伍奉献青春力量等不同侧面讲述在党旗下成长的故事。各支部要引导党员深入学习领会温书记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

(三)推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走向深入。各支部要在前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推动下察解暖活动走向深入,在开展实践活动的过程中要突出本支部特色,坚持贴近师生思想、工作、学习、生活实际,及时回应重大关切,力戒形式主义,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支部要及时形成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建立台账及时跟进。全体党员要积极投身实践活动,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着力在基层第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金融学院党委

                                                  202275

附件:

1.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武汉新闻通稿.docx

2.2022年度“迎七一”青年师生党员座谈会发言材料汇编.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