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活动】教师第一党支部开展5月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发布者:学工动态发布时间:2019-06-03浏览次数:262

教师第一党支部5月23日下午3:00于法商科研楼320开展了以“狠抓作风建设推进工作落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叶翠红同志主持,会议议程包括重温入党誓词、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双周论坛交流活动以及聚焦作风建设主题讨论。

首先,叶翠红同志组织教师党员重温入党誓言,然后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重点内容和精神,强调严明党的纪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

随后,教师第一党支部开展了“双周论坛”的特色活动,由卢秀清同志分享了近期在中央财经大学学习金融科技相关专业知识的内容和体会,并与支部同志们就高校专业建设如何紧跟时代变化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反映了金融学院新老教师党员始终紧跟时代步伐、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我的作风。

最后,全体党员同志围绕“狠抓作风建设推进工作落实”的作风建设主题,以学校今年研究生招生工作中出现的失误为反面典型,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交流发言,发言代表主要由王瑞华、欧姣姣、李建华等同志。王瑞华同志表示老教师、老党员在日常教学中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落实党的作风建设要求。李建华同志将专业教学与学生就业结合起来,针对当前大学生就业难、专业不对口等问题,与党员同志们探讨了如何在专业建设中充分培养学生能力的问题。欧姣姣同志主要结合自身工作情况,就如何落实学生日常管理工作发言。叶翠红同志针对本次主题当日活动进行总结,强调党员同志在日常工作中要互帮互助,全面协调和参与支部建设,为学院和学校建设发展做出贡献。

(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

  

(双周论坛主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