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活动】金融学院学生党总支顺利开展以“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奋斗者” 为主题的党员发展对象实践活动

发布者:学工动态发布时间:2019-06-02浏览次数:298

    本网讯(通讯员 付镓 摄影 付镓)为进一步加强我院本期发展对象的党性修养,培养其党员意识,金融学院学生党总支于2019523日下午400在我校香涛林开展以“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奋斗者”为主题的党员发展对象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党建办公室李世远主持,学生党总支副书记谢汶磊同志及金融学院第十期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参与。

活动伊始,李世远同志清点到场人数并通报到勤情况。紧接着,谢汶磊同志通过追溯我校的办学历史及今天中美贸易战的形势对学生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生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二是学生党员要有所担当和作为;三是学生党员要在日常生活中摆正自我身份和树立党员意识。

活动第二项,各支部发展对象代表依次围绕张之洞先生生平、我校办学历史、张之洞思想政治主张、《劝学篇》进行发言。一支代表杨思佳同志围绕张之洞先生生平的教育改革思想——以“致用”为灵魂的“旧体新用”论以及张之洞先生一生所做的三件事——办新式教育、办实业、练新军展开叙述。二支代表杨楠楠同志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大致经历了五个阶段:一是我校的前身溯源,光绪年间,张之洞成立湖北商业专科学校;二是建立了“湖北商业高等专科学校”;三是文革开始后,学校停止办学;四是成立了“湖北省计划管理干部学院”;五是湖北省计划管理干部学院与湖北商业高等专科学校联络,合并组建了“湖北经济学院”。三支代表古梦格同志讲解了张之洞先生思想政治,一是教育思想,张之洞提倡经世致用的“实学”;二是重视西学,张之洞试办了以工艺学堂、自强学堂为代表的新式学堂。四支发言代表韦青围绕《劝学篇》全书贯穿“中体西用”精神展开论述。

活动第三项,各支部同志围绕参观张之洞雕塑及《劝学篇》雕塑展开讨论并进行主题发言。一支代表赖春梅同志结合我校人才培养方案围绕新时代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展开讲解,一是坚定信念、做志存高远之人;二是勤奋学好,做专业过硬之人;三是提高素质,做全面发展之人;四是勤于实践,做奉献社会之人。二支代表胡斐同志结合我校办学前身联系当前国际背景下中美贸易摩擦,提出学生党员要铭记习总书记对青年的要求,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锤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勇于砥砺奋斗 。三支代表王俐同志就我校决胜2020话题提出作为一名经院学子要以身作则,在学习上严格要求自己,以勇于担当、求真务实、勇于胜利的胸襟与气概,主动参与。四支代表陈小兵同志联系当前时代背景和近期学校展开的活动,就如何更好的“牢记使命 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提出学生党员要争做有理想、爱祖国、有担当、勇奋斗的新时代追梦人、圆梦人。

活动最后,谢汶磊同志进行总结发言。他谈到,通过此次实地参观活动,带领大家学习张之洞先生兴办实业、为人处世、求学求知的智慧和精神,希望能够激励大家继承和发扬张之洞“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希望各位党员发展对象在日后多回顾一下入党誓词,以党员的高标准要求自身,不断警醒、反思自我;希望大家能够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能够提前学习国家领导人讲话内容与精神,为活动发言做好充分准备;希望大家将自我的发展融入到国家的发展之中,做新时代建设者和奋斗者。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