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返校校友交流座谈会

发布者:学工动态发布时间:2022-06-02浏览次数:1644

美丽的经院,彩旗飘飘,喜气洋洋,在隆重庆祝我校合并组建20周年暨办学115周年校庆之际,学院迎来了荣归母校的校友。5月28日中午,我院在明辨楼320会议室召开返校校友交流座谈会。党委书记姜璐、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老师、返校校友代表、在校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高师主持。

党委书记姜璐代表学院致辞,对校友返校团聚表示欢迎,对校友们努力奋进而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对广大校友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母校事业发展表示感谢。他向与会校友全面介绍了学校整体发展概况和显著办学成就,并从学科建设、教学改革、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方面具体讲述了学院发展态势和未来发展目标定位。他还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向校友们详细解读了学校“双升”发展目标战略和加快建设高水平财经类大家的发展蓝图。他还向学院广大校友提出了殷切希望。他指出,校友是联系学院和社会的重要桥梁,希望校友进一步加强与学院的联系,继续关心和支持学院的发展;勉励校友做好“经院形象代言人”,在职场中努力彰显经院人“三有三实”的人才培养特色,进一步擦亮“金融学子”这张靓丽的名片。

座谈会上,校友们纷纷发言交流,共叙团聚情谊、共襄发展盛举。校友们对学校快速发展取得的显著办学成就表示祝贺和自豪,对母校未来发展目标定位和蓝图规划而备受鼓舞,也真挚表达了对母校教育培养的感恩和珍贵师生情谊的思念。校友们还结合自身大学学习经历和工作感悟,从专业课程优化设计、实习实训合理安排、大学生涯规划教育引导、学生实践动手能力的强化提升、整合挖潜校友资源、校友工作常态化推进等方面反馈了自己的思考感悟和意见建议。

教师代表卢秀清、金丹、孔月红三位教师也与返校校友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校友们未来发展提出了期许和祝福,鼓励校友们奋勇前行,持续关注和支持学校事业发展。

党委副书记高师还与校友们畅谈了学院后续校友工作的思路和想法,着重从学院校友分会的筹建、校友“双百工程”、校友成长导师选聘、校友反哺在校生成长助力工程、校友返校团聚常态化工作机制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鼓励校友们积极关心支持母校的各项工作。

座谈会结束后,学院还安排了师生合影留恋、参观校园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