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8-2019年度第三次双周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19-04-09浏览次数:115


44日,金融学院在214研讨室召开了2018-2019年度第三次双周论坛,本次论坛主要就学生科研项目的指导进行了交流,本次主讲人为李正旺副院长

李院长结合自身指导学生的科研经历和参加论坛的各位老师进行了探讨和交流,从学生科研意义、科研类别、如何指导学生、学生竞赛的类别和前期成果四个模块进行了介绍和经验分享。李院长细化介绍了常见的几类学生科研活动,如大学生科研立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学生暑期调研、本科论文撰写,指出这几类活动的积极宣传和推动对于学生科研的兴趣和能力培养具有重要意义。随后李院长结合自身的带队经验就如何有效培养学生的自主性、能动性进行了分享。

参会的其余老师积极进行提问和发言。王婧老师建议院里开展选拔以提升学生科研团队的早期构建和成果转化效率,卢秀清老师就学生具体的科研方向选择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