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活动】关注时政热点,争做时代先锋 ——桔二党员开展时政学习活动

发布者:学工动态发布时间:2019-05-22浏览次数:1214

本网讯(通讯员 张西玲 摄影 雷艳)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党员的思想深度,加强学生党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鼓励学生党员密切联系群众,5月19日晚8:00,桔二党员服务站开展了主题为“关注时政热点,争做时代先锋”的理论学习活动,桔二全体党员均参加学习,党员服务站指导老师欧姣姣也参与了本次活动。

        桔二党员服务站的党员主要是金融学院和工商学院的学生党员。活动开始,主持人陈烨对本次活动的意义及目的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并对活动的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各党员自由分成四个大组,开始进行第一轮以“发扬实干精神,高校基层党组织可以实行哪些方式增强其学习力、服务力、创新力”为主题的“头脑风暴”。在六分钟的激烈讨论后,各小组分别派出一位代表进行总结发言,并对相邻小组发言进行点评。该环节中,各党员结合小站的建设在加强党员和群众间联系等方面献计献策,如创建网络留言平台、举办趣味运动会、组织义卖等创新性建议,体现了各党员对党员精神的深刻理解和对实干精神的贯彻落实。

        第二个环节是“知识竞答”。各小组认真倾听主持人的题目,在十五秒内简短讨论并进行作答,计分人员记录各小组分数情况。竞答题主要来自学习强国,通过五道判断题、五道填空题、十道选择题的测试后,各小组竟势均力敌,成绩不分上下。副站长李文晶同志提出,将各小组所有成员在“学习强国”APP上的学习积分总和作为加时赛的成绩,通过统计计算,最终第一小组以3135积分的成绩获得本次活动的最终胜利,赢取精美奖品。

        最后,欧姣姣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与评价,倡导大家为党员服务站的建设献力,加强党员服务站服务力的建设,切实服务楼栋学生。

        通过本次理论学习活动,党员们进一步认识到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的重要性,并表示将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积极主动地加强思想学习,切实发扬党员的实干精神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同时,到场工作人员们也深受活动氛围感染,纷纷表示将努力向党员同志学习,在思想上、行动上向党组织积极靠拢!

各小组党员在“头脑风暴”环节中积极展开讨论

获奖小组全体成员及颁奖嘉宾欧姣姣老师的合影

桔二全体党员、指导老师欧姣姣老师及活动工作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