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活动】金融学院顺利开展第五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集中授课

发布者:学工动态发布时间:2019-05-21浏览次数:188

本网讯 (通讯员 周佳)为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内涵,树立入党积极分子的服务奉献意识,提升吃苦在前享福在后的思想觉悟。519日下午15:40,尹青山老师在教五111以“向青年时代的习近平同志学习”为主题为金融学院第五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进行集中授课。

首先,尹青山老师向我们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提出的六点希望:第一,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第二,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热爱伟大祖国;第三,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第四,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第五,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第六,新时代中国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从中我们可以学习到新时代中国青年要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善于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汲取道德滋养,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的身上感受道德风范,从自身内省中提升道德修为,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历史虚无主义等错误思想,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让清风正气、蓬勃朝气遍布全社会!

接着尹青山老师给我们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19691月,习近平总书记15岁时来到陕西省延川县文安驿公社梁家河大队插队落户,直至197510月,这其中经历了那个特殊年代的时代变迁和农村生活磨练。这段插队的经历用“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这句话足以再现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时期的艰苦和不易。

尹青山老师这样说道:“每个人的出身不一样,我们往往放大了他们的出身,忘记了路是他们自己一步一步走出来的。” 其实,每个人都有其存在的价值和意义,无论他们的出身贫困或富贵,他们的努力都值得被尊重!“我成不了党中央的书记,但努力靠近、学习、模范领袖的成长经历的是可以做到的,因为这样会让我们更优秀,进而让自己的存在对国家、对中华民族更有价值!”

通过本次集中授课,同学们清晰地认识到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也是世界的未来。青年朋友们!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己的学习和服务能力,只有不断的积极进取,才能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