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活动】金融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顺利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学工动态发布时间:2019-05-17浏览次数:214

本网讯(通讯员 吴杨 摄影 吴杨)金融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于2019年5月16日14:30在二号教学楼304召开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题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重温五四精神,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此次活动由支部副书记谢汶磊同志主持。

活动第一项,由组织委员程念同志清点到场人数,此后由谢汶磊同志带领所有党员同志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

活动第二项,由第二小组的刘鑫庭同志带领大家进行此次主题的学习。从习近平主席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上的讲话出发,系统地带领我们学习了五四运动于中国的意义和习近平主席针对新时代青年的深情寄语。对此,习近平主席提出了“六点要求”: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同时指出,党旗所指即为团旗所向,要扎实共青团后盾工作。紧接着,全体党员同志朗诵《中国少年说》。

活动第三项,各个组根据分配题目15分钟讨论,然后上台发言。第一组的范文卉同志提到:“我们要牢记树立爱国主义精神,不论在何时何地,爱国主义精神是我们的强有力的支撑,当然,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也不能忘记了自己的学习本分。‘如果自己是一个空瓶子,没有一滴水,那我们又怎么汇聚千山万水呢?’,最后从个人和社会两个角度建议在场同志积极传承五四精神。”第二组的何潇逸同志提到:“要努力加强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从服务力、创造力和学习力方面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和推进党支部建设”。第三组的程念同志说道:“要努力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通过个人的作为激励带动身边人的积极改变,在思想和作为上引领身边人”。发言结束后,由谢汶磊同志带领在场同志进行党章第八章学习。

最后,由谢汶磊同志对此活动进行总结。他提到:所有党员同志应积极对待和参与党支部的每一次活动,努力创新形式,对正在向党组织靠拢的同志予以正确的引领,保证党员发展工作的高质量完成。至此,第三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