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活动】金融学院第52期入党积极分子顺利开展开班仪式

发布者:学工动态发布时间:2019-05-17浏览次数:195

本网讯(通讯员 张玉妍 摄影 韩欣然)为进一步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理论素养,进一步开展我院党员发展工作。金融学院于201951615:00在J2-301举行第5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

参加本次培训班开班仪式的有金融学院高鹏老师,各学生党支部党员代表,第51期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以及第52期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及培训班全体学员。本次开班仪式由金融学院学生党总支组织部主持。

活动伊始,全体成员起立奏唱国歌。随后,学生党总支纪检部干事上台讲解了党课的课程体系安排,课堂纪律管理,结业考核要求等注意事项,动员大家珍惜机会,用心学习,严守纪律,共同努力提高自身政治素养。

紧接着,第51期入党积极分子代表李夏彤同学上台发言。她首先谈到了中国共产党的风雨历程,随后讲述了自己关于入党动机的启迪。她提到自己的入党动机是徐川教授的《我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这篇文章中的一句话:“你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不是为了宏伟的目标,是给我自己的内心一个交代。”

她还在演讲中表明:“无数的优秀党员,特别是我们身边的党员,他们都是我们平常工作和学习中平凡的一员,但他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甘愿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血汗,发挥着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表现出了共产党员的优秀品格,更使我感到了党组织强大的吸引力。”她的演讲使全体成员对自己的入党动机有了更深入的思考,也对党组织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随后,第52期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崔珊同学上台发言。她首先表明自己能成为入党积极分子感到非常荣幸,也将珍惜这个机会努力学习进步,随后为本次培训提出几点承诺:一是贯彻执行党校安排,按时参加党课,上课认真听讲,做好笔记,完成培训作业,树立党校学员的良好形象二是课后反思总结,主动学习交流。与同学交流、分享学习经验,在反思和交流中追求进步三是提高思想觉悟,把思想追求与实际行动有机结合。

她的反思表明,我们不仅要在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认真进行党课学习,更要在思想上向我党的最高目标看齐,并且还应将我们所学付诸于实际行动中,在行动中领悟党的思想。最后,她动员大家共同努力,号召全体成员全力以赴开始新的征程

在本次开班仪式中,同学们从思想上对党有了一个更加全面的认识,相信经过此次培训,全体成员对党的认识会更加深刻,对自己的入党动机也有了更加准确的理解。本次开班式对于强化金融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及增强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最终取得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