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静教授论文在《 管理评论》发表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2-03-09浏览次数:776

《管理评论》2022年第1期刊登了我院戴静教授的论文《银行业竞争与企业金融资产配置结构异质性》。论文利用市级商业银行分支机构数据衡量银行业竞争,匹配至2009—2018年中国非金融类上市公司母公司数据,实证检验银行业竞争对企业金融资产配置结构异质性的影响。检验结果显示,银行业竞争加剧条件下,企业降低短期金融配置,持有金融资产的“蓄水池效应”弱化;同时企业增加长期金融资产配置,持有金融资产的“替代品效应”提高,且上述效应主要体现在非国有企业和小规模企业中。进一步机制检验显示,银行业竞争通过提高信贷可得性影响企业金融资产配置动机,融资约束改善程度是企业金融配置结构异质性的重要原因之一。

《管理评论》是中国科学院大学主办的学术月刊,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认定的少数几种核心期刊之一,已被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期刊、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国家中文核心期刊收录。


本文链接http://journal05.magtech.org.cn/jweb_glpl/CN/1003-1952/home.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