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湖北省数量经济学会2016年会”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16-12-09浏览次数:461

    2016年12月3日,由湖北省数量经济学会主办,长江大学经济学院和湖北农村发展研究中心承办的“湖北省数量经济学会2016年年会”在湖北荆州举行。我院教师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其中,我院教师罗鹏博士《运用大数据的金融风险预测模型研究——基于行为金融学的视角》一文在年会上进行了宣讲,并获得了二等奖。

    本次年会的主题为“数量经济学的前沿理论与方法”。3日上午,武汉大学的崔静波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的彭斌教授等各高校教授及博士进行学术报告,武汉大学的童光荣教授作为主持人及报告点评人。3日下午,分为两个专题会场进行专题研讨,各高校学者以计量经济学为中心,从各个方向进行探讨与研究,会场上讨论激烈,各种方法与思维交织碰撞。

    借助此次会议,我院教师听取了其他学者的诸多学术思想和观点,为我院的学科建设、学术研究等积累了更多的参考与借鉴。

参会代表合影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