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关于做好4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2-04-06浏览次数:978

各党支部: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四巡视组于2021年11月15日至12月30日对湖北经济学院党委进行了巡视。经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同意,2022年3月15日,巡视组向学校党委反馈巡视情况。为巩固巡视取得的政治成果,以实际行动顺利圆满完成既定的整改任务,向省委及全校师生员工交上一份满意的整改答卷,现就开展4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在深化巡视整改中体现担当作为

二、活动时间

4月上中旬以支部为单位集中开展

三、活动内容

各支部根据活动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安排主要活动内容,同时落实好现场交纳党费、组织党员学习讨论等规定动作,要严格纪律要求,把工作落到实处。

(一)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总体国家安全观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重要论述的摘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巡视发现问题的目的是解决问题,发现问题不解决,比不巡视的效果还坏,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关键要在整改上发力。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央巡视工作规划对强化巡视整改都作出明确规定,提出具体要求。各支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重要论述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把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二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各支部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的思想内涵、精神实质,夯实意识形态工作的思想基础,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4月15日是国家安全法规定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各支部要组织全体党员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重要论述,加强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教育,统筹开展党性教育、安全教育、保密教育、廉政教育,增强党员国家安全意识。

(二)深入学习省委第四巡视组反馈巡视情况会会议精神,学校党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暨纪委四届二次全体(扩大)会会议精神。结合反馈巡视情况会有关会议精神,学校巡视整改办已将有关巡视整改有关责任清单和要求逐一下达。各支部要深入学习刘黎明同志代表省委第四巡视组所作的巡视湖北经济学院党委的反馈意见,学习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艾军同志在巡视意见反馈会上的讲话、学习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同志在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上的讲话。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学校党委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巡视整改的各项部署要求上来,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切实扛起以巡促改,助推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自觉,结合巡视反馈的问题清单,压实整改责任,下力巩固巡视取得的政治成果,以高质量的巡视整改工作成效,为实现“双升”战略目标、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三)认真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各支部要常态化组织教师学习教育部“六禁令”、“红七条”、“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文件精神,强化教师对师德建设和师德养成的认识,提高教师对师德师风底线红线的认识,强化警示教育,教育引导教师严守底线,禁碰红线。同时,组织教师认真学习《湖北经济学院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办法》,进一步增强教师的财经法规意识,切实促进科研经费的合理规范使用。

(四)认真学习学校四届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各支部要学习贯彻教代会各项报告和党委行政主要负责同志讲话精神,学习领会《湖北经济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试行)》《湖北经济学院新时代一流师资队伍建设实施方案(2021年-2025年)》等1+4文件精神,组织开展研讨交流,使课程思政理念形成广泛共识,构建全面覆盖、类型丰富、层次递进、相互支撑的课程思政体系;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系统谋划与推动一流师资队伍建设;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全力以赴打好“双升”攻坚战。

                                                                                                                                                金融学院党委

                                                 2022年46

 

附件:

1.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重要论述的摘录.pdf

2.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doc

3.“六禁令”“红七条”“十条准则”.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