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活动】金融学院第四学生党支部顺利开展4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学工动态发布时间:2019-04-21浏览次数:226

本网讯(通讯员 张平 摄影 张平因学校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要完成高质量发展的任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战略目标,必须发挥党的建设和引领,保证和监督的作用。金融学院第四学生党支部于2019418日下午15:30在法商科研楼204室顺利开展了以“凝心聚力,勇于追梦,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支部党日活动。

会议开始,由童京蔚同志通报此次到勤情况,并强调手机调成静音模式,保证会议严格纪律性,带领全体同志重温入党誓词。会议第二项,由王子仪同志对“习近平新时代国家安全观”进行解读。王子仪同志发言:习近平总书记的“国家安全全面加强”并不意味着我国国家安全问题问题得到了彻底的解决。正如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那样,“国家安全面临新情况”许多新问题需要积极应对和解决。

   会议第三项,由甘雅琪同志对“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中的相关内容”进行解读,甘雅琪同志发言:我们作为基层学生党支部的一员要学习并且充分认识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保障党员民主权利的一项基本制度。在党组织进行工作过程中要把握一个界限,防止两种倾向:一、把握一个界限,即把握好重大问题和日常工作的界限。重大问题通过党委(党组)集体领导,日常工作通过个人分工负责,这是贯彻执行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制的基础。二、防止两种倾向,一是名为集体负责实际无人负责的倾向;二是名为集体领导实为个人或少数人说了算的倾向。

会议第四项,由童京蔚同志对“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流程”进行解读。童京蔚同志:鉴于后期支部会开展党组织换届,所以在此跟大家一起学习换届流程,方便后期工作的开展。换届程序有四部分:1.选举前的准备工作2.召开党支部大会进行选举3.选举大会后的一些工作4.支部委员会缺额补选。会议第五项,集体学习党内知识。通过做题得方式加强学生党员的自身素养。

会议最后,由支部书记欧姣姣同志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她说:“充分了解党组织换届流程对我们党员后期发展会很有帮助,所需要留心大家能够多留心。对于做题目大家一起提升政治素养这种活动的形式也是很新颖的,希望在座的党员同志们在以后的各项活动中也能不断创新。”至此,金融学院第四学生党支部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