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9第二学期第八周晚讲评材料

发布者:学工动态发布时间:2019-04-15浏览次数:700


一、关于开展2019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湖北省2019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方案》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9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的通知》要求,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少工委决定在全省开展一次“百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主题党日、主题团日活动。请各学院集中组织学生于4月12日至4月15日,通过湖北教育信息网()或湖北省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在线观看或下载观看课程视频,并围绕课程内容,采取讨论、交流、撰写观后感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主题党日、主题团队日活动。

二、关于进一步宣传“校领导学生接待日”的通知

   “校领导学生接待日”活动,是我校特色活动,旨在通过每两周一次学生和校领导面对面交流,广泛听取学生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发现学校改革和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切实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希望同学们广泛关注、积极参与。

   活动举办时间:每双周四下午2点

   活动举办地点:学生事务中心(大学生活动中心背后)
三、关于“我心中的辅导员(班主任)”征文活动通知

   为响应学校举办的“我心中的辅导员(班主任)”征文活动,充分展示我院辅导员(班主任)“忠诚尽责、立德树人、敬业奉献、荣校爱生”的良好精神风貌,深入挖掘、宣传辅导员(班主任)中的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经研究,学院决定举办“我心中的辅导员(班主任)”征文活动。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对象

    全院学生

    二、征文要求

    1. 文章名称自拟,征文主题应围绕我院辅导员(班主任)爱岗敬业、立德树人、工作创新、关心帮助大学生成长成才等方面的生动事迹。

    2. 内容要真实感人,从学生角度记叙本院辅导员(班主任)关爱学生成长的某个故事或某项事迹,不要面面俱到。

    3. 必须为学生原创,姓名和事件都要求真实,严禁抄袭作假,编造故事或抄袭者取消评选资格。

    4. 文章体裁不限(诗歌除外),文字通顺,结构合理,字数在1500-3000字以内

    5. 排版为A4页面,题目使用三号黑体,正文使用四号仿宋,行间距为1.5倍行距。

    6. 各班至少报送两篇作品参赛

   三、投稿方式

   本次征文统一以“‘我心中的辅导员(班主任)’征文比赛-XX班级-XX(姓名)”为电子文档名称,发送至学工处助管电子邮箱:2169914186@qq.com

征文上传截止时间:2019年4月18日

   四、评审方式

   评审小组集中评审:评审小组由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以及主要学生干部等成员组成,将对学生提交的作品进行集中评审,并于2019年4月23日前进行公示并表彰。

优秀作品将被报送至校级评审团,进一步接受评审与表彰

   五、表彰奖励

   1. 本次征文设一等奖5名,奖励200元;二等奖5名,奖励100元;三等奖10名,奖励50元。

   2. 获奖征文将汇编成册,并在学院学工部网站等平台进行展示。

四、关于开展第六届金融热点辩论赛的通知

(一)比赛时间安排

   报名截止时间:4月19日23:00前

   面试时间:4月20日、21日

(二)比赛介绍

   汇聚青年精英,聚焦金融热点。金融热点辩论赛旨在引导广大学子慎思明辨,关注时事,提高莘莘学子的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构建一个金融学类专业进行学术争鸣、问题讨论的平台,激发湖北各大经管类人才的更多碰撞;通过比赛使专业知识更加普及于生活,使大学生们学以所用;同时激发辩论热情,让口才成为一门学问,成为沟通广大湖北高校的桥梁,让辩论自狮城舌战以来再度成为中国大学生所追求的理想与目标。

(三)比赛安排

   进行面试筛选,筛选出16支队伍,之后进行十六进八的初赛,之后进行八进四的校际复赛、四进二的半决赛、半决赛复赛与决赛。比赛评选出参与队伍的冠亚季军,每场评选出一名最佳辩手,并设立人气队伍奖,全部给予证书与奖金奖励。

(四)比赛参与对象

   面向武汉市高等院校在校本专科学生。

(五)筛选要求

  1. 湖北经济学院日常在校本专科学生(不限年级)。

  2. 具备一定的金融学知识和辩论素养(非经管类专业,但学过经济类课程的同学也可以报名参加)。

  3. 以4-6人的团队方式报名,可以跨院系跨年级组队。

(六)报名方式

   ①报名时间:4月19日23:00前

   ②报名方式:加入第六届金融热点辩论赛咨询群:619580674,填写群内报名表并发送至邮箱1249093153@qq.com

五、关于金融学院创意创业交流群的通知

   由教育部主办的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意创业大赛已于近日正式开始报名。“互联网+”大赛是一项含金量极高的国家级学科竞赛,参与这项比赛对于自身能力的锻炼与履历的丰富都有较大帮助。

   为营造我院创业氛围、迎接“互联网+”大赛,我院特创建金融学院创意创业交流群,供大家交流相关知识。群内将定期分享创业相关讯息、发布比赛相关资讯以及进行线上线下培训。

欢迎有意愿参与“互联网+”创意创业大赛或对创业有兴趣的同学加入群聊(群聊号码:496508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