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2019年毕业实习答辩工作方案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19-04-15浏览次数:4475

为提高实习质量,规范教学管理,根据我校《关于加强2019届毕业生毕业实习工作的通知》(鄂经院发〔20191)要求,我院特制定2019届毕业生实习答辩方案。

一、组织实施:学院负责制定本届毕业生实习答辩相关具体规则、计划和要求,组织、指导2019届毕业生开展实习答辩工作,特成立学院实习答辩工作小组:

组长:许传华负责答辩工作的总体部署

副组长:李正旺 高鹏 负责答辩工作的具体组织和实施

成员:彭芸、刘畅、熊劼、杨学东、王国红、王瑞华、张远为、卢秀清、李敏、周文、叶翠红、罗鹏、王怡、王婧、马永健、李方智、戴静、余丹、张世晓、李建华、王建华、林江鹏、于寄语、陈义国、金丹、程凯、边智群、曹小武、唐翔、李晓昌、叶楠、张攀红、徐慧玲、苏帆、胡婷、薛心蓓、孔月红、杨敏、张霞、黄志伟。

秘书:周蓉、李世珍

二、答辩对象:已完成毕业实习和毕业实习报告,并经指导教师和实习单位审查合格给与实习单位评分(A分,百分制)和指导教师评分(B分,百分制)、取得实习答辩资格2019届金融学院毕业生(含2017级专升本)。

三、答辩安排

(一)答辩时间及地点:2019516日(第12周周四下午14:00),具体答辩分组、时间及地点见《金融学院2019届毕业生实习答辩分组名单》(附件1)。

(二)答辩教师安排:由3名教师组成答辩小组,两名教师具体负责答辩事宜,一名教师负责记录《毕业实习答辩过程控制表》(附件2

(三)答辫准备

1.2019428日以前学生将有实习单位意见和评分A分,百分制)的毕业实习报告交给指导教师审核。

2.429日——512日,指导教师对实习报告进行审核、指导,并将实习报告指导意见及时反馈给给学生,学生按照指导教师的要求对实习报告修改、定稿。

3.515日前,指导教师对定稿的学生完成指导教师评语和指导教师评分(B分,百分制)的填写(由实习指导教师根据学生实习时长、实习单位反馈,企业实习指导老师反馈、实习手册完成情况进行综合评分),并将取得实习答辩资格的学生名单和填写规范的实习报告按照分组情况提供给答辩小组长

4.本次实习期为8周,答辩最后截止日期516日前结東8周实习期的学生必须回校面对面答辩;答辩分组不得私自调换,不参加答辩的不能取得实习学分。

5.理论课程学分未修满的学生请先参加实习答辩(不另行安排答辩补考的时间),9月份根据学校统一安排申请课程重修,参加考试补充理论课程学分。

(四)笞辩过程要求

1.每组学生参加答辩时应提前到指定地点,先到答辩老师处报到签名,根据老师的安排逐个进行答辩,其余学生在教室外等候。

2.答辩教师应仔细审阅实习生个人材料,了解学生实习质量和效果,对学生实习答辩情况进提问;

3.答辩时,先由学生进行8分钟以内的自我陈述(可进行PPT展示)。陈述内容包括实习单位、实习内容、实习收获及经验教训、存在的词题或者对教学的意见等。教师可针对学生的自述,进行有针对性的提问以进一步了解学生的实习状况,并对实习情况作简要评点。

4.根据学生答辩情況,答辩教师如实填写《毕业生实习答辩过程控制表》(见附件2),答辩小组给出学院评价分(C分,百分制)。

(五)答辩成绩评定

毕业实习成绩=A*30%+B*30%+C*40%计算百分制成绩,最后确定等级制成绩(60以下不合格,60-74合格,75-89良好,90以上优秀)。

四、材料归档

1、答辩小组于答辩当日将实习报告册、《毕业实习答辩过程控制表》统一交给实习指导老师,实习指导教师根据学生实际得分填写《金融学院2019届毕业实习成绩汇总表》电子档(附件3),并于520日下班前将电子档成绩发到李世珍老师邮箱。

2523日前指导老师将原始的《湖北经济学院学生实习(实训)报告书》《答辩过程控制表》一并交到学院教务办存档。

3530日前学院教务办完成成绩汇总和录入工作。


附件:     

         1.金融学院2019届毕业生实习答辩分组名单.docx

   2. 《毕业实习答辩过程控制表》(学院发放)

   3.《金融学院2019届毕业实习成绩汇总表》模板(已发指导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