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展示】教育部国际金融课程虚拟教研室获批立项

发布者:学工动态发布时间:2022-03-14浏览次数:1047


本网讯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湖南大学牵头、我院参与申报的国际金融课程虚拟教研室获批。本次公布的439个试点中,金融学类虚拟教研室仅4个。


  虚拟教研室是教育部推进新型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重要探索,旨在探索“智能+”时代基层教学组织的建设标准、建设路径、运行模式等,目标是通过3至5年的努力,建成全国高等教育虚拟教研室信息平台,建设一批理念先进、覆盖全面、功能完备的虚拟教研室,锻造一批高水平教学团队,培育一批教学研究与实践成果,打造教师教学发展共同体和质量文化,全面提升教师教学能力。


  国际金融课程虚拟教研室由湖南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南京大学、厦门大学、中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天津财经大学、重庆工商大学、广东金融学院、湖北经济学院等12所高校长期从事国际金融专业课程教学的团队成员组成,旨在跨校共享优质课程资源、培养优质教学团队和培育优质教学成果。


  经过多年的建设与发展,我院国际金融课程虚拟教研室已形成了一支以省级学科带头人为核心、校级学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为主体、中青年教师为支撑、具有相对稳定的研究方向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课程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