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干部考研交流会圆满结束

发布者:学工动态发布时间:2019-03-22浏览次数:95

本网讯(通讯员 张文俊 摄影 古梦格)322日中午1210,金融学院团委、学生会干部例会在明辨楼320会议室如期举行,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会议邀请到了陈璠学长作考研经历分享。据悉,陈璠学长在今年的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中,以398分通过了华中科技大学的初试,目前已被华中科技大学金融专硕录取。

陈璠学长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经历以及考研过程,从自身积累、学习方法、院校选择等多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陈璠学长为同学们分享经验)

首先,陈璠学长强调,做出决定时要严谨谨慎。他指出,每年的考研人数在不断上升,而许多高校也有缩招的趋势,涌入本专业的考生也要远远多于涌出的考生,这都加重了报考金融学的难度和压力。因此,在做每一个决定时,一定要深思熟虑。

其次,要量力而行。陈璠学长认为,每个人都应对自己有一个准确的定位,不要盲目追求所谓“性价比”高的学校和看似“冷门”的院校,也不要把希望过多地寄托于调剂。

关于复习备考,陈璠学长指出要注重学习的效率,树立考研的信心。他建议大家要寻找最适合自己的方法,高效学习。同时,要对知识点要做好总结归纳,将知识融会贯通。

 (陈璠学长与同学们交流学习方法)

对于大一大二的同学,则要更多地重视专业课的学习,将基础打牢。他也鼓励大家多去参与一些科研立项及大创项目,不断提高自身的素质和专业水平,为自己在各类竞争中增加优势。

此次交流会给有考研计划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指引了前行的方向,使同学们对考研过程有了一个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希望通过本次交流会,大家能够在备考过程中更加明晰应注意的问题,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