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大学生挑战杯成果孵化讲座圆满落幕

发布者:学工动态发布时间:2019-03-22浏览次数:204

本网讯(通讯员 肖浩伟 张佳婧)2019322日星期四下午15:30,金融学院大学生挑战杯成果孵化讲座在五号教学楼一号报告厅顺利召开。

本次讲座由大学生挑战杯全国专家评审委员会成员、华中科技大学姜太平教授主讲,由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高鹏现场主持。学生总支书记高师,院团委书记晁悦,辅导员杨亚娟、祁君、左腾木、欧姣姣等老师出席本次讲座。除此之外,大挑初审入围团队,1718级全体团支书、学习委员,团委实创部全体成员与对大挑感兴趣的同学到场学习。

讲座开始高书记简单介绍了大学生挑战杯及其重要性,并对姜教授的到来发表欢迎致辞之后,姜教授评审标准、了解规则、创意思维、注重细节、团队精神以及创造需求六个方面对挑战杯逐一进行讲解指出了在评审标准各项目的具体分值,并再三强调各项目注意事项。在了解规则这方面,姜教授提出陈述与答辩需要反复练习,并且对时间进行严格把握。除此之外,姜教授道出:“综合就是创新”认为论文写作应注重创意思维,符合社会发展方向,鼓励“双赢—多赢”,融合科技商务。最后在认真准备科研作品之外,姜教授认为团队精神同样重要,并提出做人做事做学问的“三做”重点。

姜教授在对挑战杯细心讲解的同时,将所讲述的问题与我院教学现状、整体的方向把控与个体上的问题解决有效结合。经过姜教授的悉心指导,同学们收获颇丰。

 最后高书记上台做出总结,表示对于今年挑战杯充满信心,并鼓励同学们踏实学习、积极参与各类学科竞赛,共同为学院科研工作添砖加瓦在最后的答疑环节,姜教授对同学的问题进行了针对性指导

 大学生挑战杯是一场号称“大学生的奥林匹克”的学术盛宴,在这场最高殿堂的征途上,我院师生将一起攀登更高的山峰,一起实现更快、更强的目标。通过姜教授此次的细致讲解,我院师生皆表示受益匪浅。相信经过全院共同的努力,我们最后在大学生挑战杯乃至更多的学科竞赛中,会一路披荆斩棘,再创辉煌,共同“决战决胜2020”


(姜教授为大家讲解评审参考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