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活动】金融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顺利开展3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学工动态发布时间:2019-03-21浏览次数:204


网讯(通讯员 吴杨 摄影 黄佳炀)201931718:30,金融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于明辨楼320开展以“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第三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均到场,且本次活动由支部副书记谢汶磊同志主持。

活动第一项,由纪检委员清点到场人数并通报考勤情况。接着,由金枭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党员使命。副书记谢汶磊同志带领党员同志学习党章第三章和第四章,熟悉党组织内部管理制度。紧接着,各个党小组开始进行主题汇报。第一个汇报的是保险党小组,汇报人是刘鑫庭同志。刘鑫庭同志提到,系统性金融风险是目前金融工作的重点,也是着力解决三大攻坚战的重中之重,不仅仅需要一方发力,更需要多方协助,共同防范和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减少金融损失。汇报完毕,大四党员同志王健对此进行点评,说道:保险党小组的汇报理论知识很充实,能够在很大程度上让我们了解明确定义,但稍显乏味,望之后穿插更多的具体事例以说明。然后汇报的则是投资与金工党小组,由方晓和吴杨同志共同汇报。方晓同志进行理论讲解,阐述了什么是系统性金融风险,产生根源以及它的重要性,吴杨同志则从“赖小民腐败案”出发以具体实例加深理论理解,最后提出,要坚守党员底线,“伸手就被抓”,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汇报结束,大四党员同志蒋雨丝进行点评,实例加理论知识的形式让我们加深了对汇报主题的理解,但是看完两组汇报,资料有重复部分,希望之后主题的制定能够考虑到这个方面。

最后,副书记谢汶磊同志对此次活动总结到,此次活动主题的确定是结合了习近平主席在集体学习中的讲话内容,系统性金融风险也是目前金融工作的重点,所以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对于我们党员同志的学习是有重要意义的,望各位党员同志活动结束后再积极学习。至此,3月主题党日活动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