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活动】金融学院党委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学工动态发布时间:2019-03-13浏览次数:142

本网讯(通讯员 高师)3月4日下午,金融学院党委召开了2018年度党委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学校办公室主任王平、金融学院党委全体成员全程参与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颖同志主持。  

(校党委书记温兴生作总结讲话)  

  

  (金融学院党委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现场)

  

会议伊始,院党委书记李颖首先汇报了学院党委一年来就《金融学院党委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的整改落实情况,着重就强化党委主体责任及政治领导力、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及增加师生凝聚力、加强制度建设落实及提升自我革新力、巩固队伍建设及凸显发展推动力等方面梳理了2018年学院党委的履职整改情况。接着,李颖同志代表学院党委,就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工作进行了说明,并结合《金融学院党委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重点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面存在的不足、党委班子成员整体精神状况与新时代领导干部新要求之间的差距、党委领导班子作风建设成效与学校广大教师整体期待之间存在的差距等三大方面深刻剖析了学院党委在2018年履职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李颖同志还针对以上问题,结合学校最新要求和学院具体实际,着重从思想政治建设层面、规范组织建设层面、学院制度建设层面、落实学院作风建设层面等方面对党委班子及成员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度剖析,着力从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整改意见。

紧接着,院党委书记李颖,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许传华,院党委副书记高鹏,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彭芸,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毅,院党委委员高师,副院长李正旺等同志,分别就2018年履职情况、自身和本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不足进行了深度剖析和自我批评,分析了各自存在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了具体整改举措。每一位同志自我批评后,其他党委委员都对该同志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批评意见和改进建议。

在听取完院党委成员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基础上,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发表重要讲话,对金融学院党委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及召开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会议召开的质量很高,特别是学院党委在查摆学院发展存在的核心问题、如何有效完善学院党建工作等方面对问题把握的很准、很深入;对金融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想干事、能干事、有担当”的过硬作风给予高度认可,在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突出思想政治教育实际成效、优化教育教学管理、提升学院校内外影响及社会显示度等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特别是在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申报、国家社会科学重大应急项目申报等标杆性、挑战性项目的突破方面发挥了金融学院排头兵的应有贡献,并就后期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建设、学院长足发展、内涵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

最后,温书记指出,金融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在带领学院长足发展的道路上,一定要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建设,要按照“系统学、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的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加强基层党委的思想政治建设;要进一步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在把准问题导向的基础上,明确整改方向、整改举措、整改清单、整改时限、整改责任人等核心要件,不断增强院系党政班子的战斗力和凝聚力;要切实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在强化内涵建设和发掘学院发展新的增长点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继续努力、勇往直前,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提档升级,为学校“决战决胜2020”阶段性目标和“进位、升级”中长期发展目标的实现做出更大的贡献。同时,温书记还结合学校下一阶段重点工作,着重从学科专业发展、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基层党建工作创先争优等方面对金融学院后续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