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活动】金融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顺利开展支部大会

发布者:学工动态发布时间:2019-01-02浏览次数:201

本网讯 通讯员 吴杨 摄影 吴杨)2018年12月28日13:00,金融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于明辨楼221召开了支部大会,主要包括两个会议事项,即支部发展对象转预备党员大会和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支部书记杨亚娟同志和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均按时到场,支部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也到场旁观,同时按例收缴了手机。

支部大会第一项,支部副书记谢汶磊同志宣读此次大会议题,第一支部工作小结,第二讨论并表决耿春梅等12名预备党员按期转正,第三讨论并表决范文卉等8名发展对象转为预备党员。而后,纪检委员清点人数,实到正式党员当场人数超过了应到人数,本次会议有效。首先进行的是拟转正预备党员的讨论和决议。拟转正预备党员按照固定次序,结合转正申请书,面对到场党员同志进行预备期一年内的自我陈述,张连欢同志提到:入党是为接触更优秀的人,发挥其辐射作用,影响身边的人也能更优秀,个人也在这一年预备期内认真做好自己分内之事,成为实习地银行负责人,永远保持着一颗热情的心对待身边事物,该同志培养联系人王逸飞同志指出:张连欢同志在一年中不断修正入党动机,积极参加组织活动,鉴于以上理由,同意其转正。姚秦琴同志也谈到:自己这一年内没有停止过对于党章党规的学习,也在这个过程中慢慢警醒自己,要大胆尝试,做好自己人生的规划。紧接着,预备党员培养联系人介绍预备党员培养考察情况,同时预备党员所在党小组正式党员介绍预备党员情况,对是否同意其转正发表意见和看法。随即进入到了投票环节,对是否同意其转正投票,接着,转正预备党员上台表明态度和决心。

大会第二项,接收发展对象为预备党员会议。拟接收为预备党员的发展对象结合入党志愿书内容,对个人实际表现进行阐述,而后其培养联系人介绍考察期情况。其中,刘鑫庭同志提到:现在的自己有了不同的身份,也就意味着自己身上有了更多的责任,我会积极承担起作为一名合格党员的责任,日后更好地为人民服务。通过支部正式党员的无记名投票,同意接收该八名发展对象为预备党员,预备党员上台表明态度和决心。

活动进行到此,支部书记杨亚娟同志宣读支部大会决议,再次说明此次大会主要事项。杨亚娟同志带领在场同志进行入党誓词宣誓,提醒在座党员同志牢记入党誓词,明确党的使命,支部副书记谢汶磊同志带领在场党员同志进行党章第一章《党员》内容学习,让大家熟知成为一名党员的资格以及权力、义务。最后,支部副书记谢汶磊同志对此次大会进行总结,提出:作为一名党员同志,要时刻牢记自己身份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