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活动】金融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顺利召开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学工动态发布时间:2019-01-02浏览次数:193

本网讯 通讯员 吴杨 摄影 吴杨)2018122815:00,金融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于明辨楼221顺利开展2018年组织生活会,会议是围绕争做新时代下优秀学生党员开展党内批评和自我批评。此次大会由支部副书记谢汶磊同志主持,支部书记杨亚娟同志和全体党员同志到场,本次大会会场为圆桌型。

大会第一项,支部书记杨亚娟同志对本学期工作作出总结,同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工作。杨亚娟同志说到:本学期支部通过变革支部活动的形式和开展其他实践活动,在很大程度上丰富了支部党员同志的理论知识储备和提高了党性修养,同时也很明显的感受到党员同志对参与支部活动热情度。提到对其他方面的批评时,杨亚娟同志指出,党小组作用发挥不足,且部分党员同志对个人要求不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够,与此同时,也对支委班子和支委进行了相应的批评和改正意见,而后,杨亚娟同志谈到:今后工作重点仍旧还是集中在支部工作上,加强与支部党员同志的交流和联系。大会第二项,四个支委依次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支部副书记谢汶磊同志指出,部分党员同志担当意识还不是很强烈,日后有待提高。紧接着,在场党员同志便按照圆桌顺序依次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郑佳鑫同志说到:目前仍旧觉得支部内部存在着一定的问题,尤其是部分大四党员的考勤情况,因未在校请假而未参与支部活动,针对此种情况,个人建议加强惩戒力度,达到一定次数通报,若有极其特殊情况,则也可以进行视频会议,总而言之,我认为很多活动不能因为各种原因而缺席。何梦丽同志提出,觉得支部活动没有规划,一股脑儿出现,建议做一个长期的规划告知各位党员,以备后续事宜安排。

会议进行到尾声,谢汶磊同志总结道:针对以上同志对支部工作的批评,支委班子之后会有对策地进行改正,希望在座党员同志予以监督,并提出了相应展望,希望三支在接下来一个学期越做越好,建设成更加优秀的支部。杨亚娟同志也对此次会议作出了总结:总的来说,本学期支部党员同志表现得都很好,对支部活动也予以了较大的支持,但是在刚才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中,我也看出了些许党员同志的批评并不是十分深刻,还是浮于表面,希望各位党员同志能够谨记自己的不足,在下一个学期中改正,争做合格的共产党员。本次组织生活会至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