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团委学生会述职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学工动态发布时间:2018-12-27浏览次数:231

本网讯(通讯员 胡若楠 王静雯 摄影 龚智 李孙博闻)20181227日下午一点四十,我院团委学生会于教5-105召开了本学期的述职大会。本次大会由副主席朱紫珣主持,党委副书记高鹏、团委书记晁悦、金融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各部门部长及部分干事参加。

(主持人介绍此次大会)

大会在主持人的介绍下拉开帷幕。之后,各部门的部长进行了本学期的述职。各部门的部长分别对本部门的工作重心进行介绍,简单展示了本学期所组织的活动以及部门所获成就,而后总结了各自部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针对这些问题以及学院的发展要求提出了解决方案,最后阐述了下一学期部门工作的规划。各部门部长都在述职中强调要更加积极地与班级对接,调动班级各委员的积极性,实现团委学生会与班级的联动。此外,各部门部长针对部门建设问题提出要大力培养干事,提高干事素质,增强其独立完成工作的能力。

(学习部部长吴紫巍进行述职)

(实创部部长宛千帆进行述职)

大会最后,团委书记晁悦进行总结发言。首先,晁悦老师邀请参与会议的各部门干事分享在此次述职大会中的收获与值得本部门借鉴之处。她指出,团委学生会的工作要以思想引领为主,重视部门品质的培养,对部门定义要“重新出发,重新思考”。在部门工作方面,她表示:“要回顾你们是谁、部门是什么,不要为做事而做事”,不单是完成工作,更要完成好;在干事培养方面,要注重对干事能力的培养,部长需要起到领跑者的作用,指引干事走上正确方向,不宠溺、不纵容,在发展中解决问题,培养其独当一面的能力。最后,她给团委学生会成员们送上了新一年的祝福,并鼓舞团委学生会成员们在新的学期里赋予金融学院崭新的风采。

( 团委书记晁悦进行总结发言)

本次述职大会回顾了各部门在这一学期的工作得失,为接下来的工作提供了方向支持,有助于下半学期工作的开展。相信在新的一年里,通过各部门人员的共同努力,我院团委学生会将会更加制度化、规范化、创新化的发展,切实贴近同学生活,为我院学子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