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大学习,建功新时代

发布者:学工动态发布时间:2018-12-21浏览次数:2613

本网讯(通讯员 俞瞻宙 摄影 徐阳 李孙博闻)1220日下午2时,金融学院于大学生活动中心百生讲坛室举办百生讲坛活动。金融学院团委组织部部长朱翎倩主持本次活动,金融学院团委书记晁悦老师以及17级各支部推优成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参与人员齐唱团歌

在齐唱团歌的过程中,本次活动拉开序幕。朱翎倩从“青年大学习提出背景、青年大学习是什么、青年大学习怎么学、青年大学习学什么以及心得体会”5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青年大学习”行动。她强调“青年大学习”行动之目的在于引导广大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这要求青年必须不断学习,跟上时代前进的脚步,积极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

在介绍“青年大学习是什么”时,朱翎倩借助微视频——《青年概况》,由生活出发,用大数据告诉同学们什么是青年,提醒同学们身为青年应该担负起自己的责任,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同学们认真观看视频

在“怎么学”这一板块中,朱翎倩从“导学、讲学、研学、比学、践学、督学”六个方面入手,强调团领导、团干部应该发挥榜样作用,与团支部进行交流;强调青年应该坚持与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

朱翎倩同学介绍“青年大学习”行动

最后,朱翎倩谈到参与“青年大学习”行动的心得,她呼吁团员以及青年坚持“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着重强调了团员学习以及实践自觉性的必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谆谆教诲,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学习的同时,热心社会实践,积极奉献自己,起到表率作用。

通过此次活动,支部推优成员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坚定不移走“理论联系实际”的思想路线。各成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准备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