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2018级学生集中晚讲评成功举行

发布者:学工动态发布时间:2018-12-17浏览次数:191

本网讯(通讯员 王静雯 摄影 胡若楠 李孙博闻)1216日下午四点,金融学院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二号报告厅举行了2018级学生集中晚讲评,优秀校友楼世元、致远教育宋丹老师、2018级年级辅导员欧姣姣老师应邀出席本次大会,2018级全体学生到场参加。

大会在年级辅导员欧姣姣老师与同学们的交流中拉开帷幕。欧老师首先与同学们讨论了进入大学以来的得与失,而后教导同学们要具有警觉性,早日树立目标,充实地度过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传达了学院对18级学生的殷切希望。

接着,欧老师对优秀校友楼世元学长进行了详尽的介绍,楼学长应邀上台进行了以“无财务,不金融”为主题的分享报告。楼学长首先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在工作中的收获和心得,并为18级同学们提供了如何过好未来大学生活的四个建议,最后和同学们谈论了关于考研的话题。他寄语在场的同学们:“大家要选择去做一些比较难的事情,要迎难而上。”

(楼世元学长向同学们提出学习建议)

欧老师针对本学期以来年级中存在的问题,就学生与老师之间的相处模式进行了语重心长的讲话,她希望同学和老师之间能够相互尊重、温暖相处。随后,欧老师给18级学生介绍了各类奖学金的遴选条件、选举时间等具体信息,敦促同学们全身心地投入期末复习,并祝福18级同学们在大学的第一次期末考试中取得良好的成绩。

(欧姣姣老师和同学们交流学习情况)

最后,致远教育宋丹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留学信息分享。宋老师从“选择与目标”、“时间观念”、“年案例分析”三个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出国留学深造需要做的准备,18级学生们仔细聆听、积极互动。

(宋丹老师分享出国留学信息)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此次集中晚讲评为大一新生规划未来学习与生活提供了明确的方向,相信在此次大会后,18级同学们会带着更加自信的心态和更加清晰的目标,踏实走好接下来大学生活的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