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彭斌博士来基地做学术交流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18-12-12浏览次数:867


2018126日上午,美国雪城大学经济学博士、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教师彭斌在我院214研究室作了题为《Is the Demographic Dividend Diminishing in China—Evidence from Population Aging and Economic Growth During 1990-2015》的学术研讨湖北金融发展与金融安全研究中心副主任戴静主持讲座。

彭斌博士认为已有的人口红利研究文献由于存在的内生性会导致估计偏误。为解决内生性问题,彭斌博士构建劳动人口预期增长率作为人口红利的工具变量,并利用Pasaran CD等检验方法验证工具变量选取的合理性,随后将人口红利分解为人均产出和劳动参与率,进一步丰富了该领域的研究结论。

研讨会上彭斌博士与青年教师和研究生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学术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基地研究人员对内生性问题的处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