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6年学生暑期赴美游学的通知

各位同学:

鉴于赴美游学项目顺利实施两年,取得良好成效,为进一步开拓院学生国际化视野,提高人才培养国际化水平,推进中美大学生文化交流,经研究决定继续组织学生赴美国开展暑期游学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游学区域为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课程学习在加州州立大学斯坦尼斯诺斯分校开展,全程计划为21天。

1、教学部分

在美国加州州立大学斯坦尼斯诺斯分校经济管理学院【该学院具有AACSB认证,代表全世界商学院的最高成就】进行为期14天的教学活动。

主要内容:语言拓展课程、金融专题课程、学术研讨与讲座,美国企业或金融管理机构参访等,以及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交流活动。

2、美国社会文化考察。

二、报名条件

1学院非大一年级在校学生;

2、学习成绩优良,在校表现良好;

3、具备良好的英语沟通能力,具有一定专业英语基础;

4、独立自主,性格开朗,身体健康,能快速适应新环境;

5、服从项目管理,组织纪律性强。

三、项目流程

1、即日起至20151211日为报名阶段。学生本人持报名表、国际护照等材料,金融学院学生到金融学院分团委办公室(群贤楼331晁悦老师处报名,会计学院学生到会计学院(群贤楼215)杨文绮老师处报名

2、赴美签证办理:12中旬启动该项目签证申报手续,20163月到美国使馆进行面签。

320163——6月,两院组织必要境外技能培训和团队训练。

320167上旬出发,七月下旬或八月上旬回国。

四、项目费用

游学项目本着方案设计合理、行程安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符合学生、费用经济的原则,测算游学总费用预计人民币35000/左右。其中包括:美国使(领)馆J1签证预约(一次)、DS-2019表格申请费、赴美签证交通费、国际机票及保险费、学习课程及参访费、食宿交通费、文化考察费、国内机票费、在美期间全程医疗和意外保险费、其他文印等杂项费用。

费用分批次缴纳,报名时先期缴纳费用人民币20000元。所有费用由团队负责同学开设专门银行账户存取,学生与带队老师共同参与经费开支监督与管理,所有费用在活动结束后形成开支清单向同学们公布,所有结余全部返还学生。学院承担部分文化用品交流费用、市内集体交通费用、带队教师所有费用。

五、其他

1、赴美游学项目可认定为当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

2、参与游学的同学按照计划学时完成相关学习内容,经个人申请、学院审核,报教务处核准后,可获得相应选修课学分。

六、咨询与报名

赴美宣讲会:1124日(周二)中午12:30,群贤楼三楼会议室

联 系 人:晁悦

咨询地点:群贤楼331分团委办公室

咨询电话:81973759


湖北经济学院金融学院

20151119


赴美游学报名表.xlsx


版权所有:湖北经济学院金融学院  技术支持:武汉高德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