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ael Connolly教授为金融拔尖创新班作学术报告

                                                  Michael Connolly教授为金融拔尖创新班作学术报告

2012年12月14日,美国迈阿密大学经济系主任Michael Connolly教授在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财政悬崖和货币政策》(The Fiscal Cliff and Monetary Policy)的学术报告。我班同学全数前往认真聆听学习。Michael Connolly教授师从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蒙代尔(Robert A. Mundell)教授,主要从事国际金融、贸易和发展、货币制度和外汇投机等问题研究。此次讲座中,Michael Connolly教授通过大量数据证明美国财政赤字的严重性,并与欧洲债务危机进行了对比分析。Michael Connolly教授认为,尽管美元是国际储备结算货币,美国债券是各国央行所持重要资产,相比欧洲占据优势,但是,美国政府若不采取有效措施,美国的财政赤字仍将是不可持续的,未来3到4年将很有可能产生严重危机和通货膨胀。


报告会上,Michael Connolly教授还回答了现场同学提出的关于中国养老金和中国外汇储备等方面的问题。



版权所有:湖北经济学院金融学院  技术支持:武汉高德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