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处蒋琼副处长一行到我院调研工作

发布者:学工动态发布时间:2018-11-21浏览次数:260

本网讯(通讯员 左腾木)1121日上午,学工处蒋琼副处长一行到我院调研辅导员直接责任人制工作落实情况。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高鹏、全体辅导员参加。

高鹏副书记首先向学工处领导简要介绍目前我院学生工作的格局与分工,随后着重谈到自2016年以来,我院辅导员直接责任人制执行情况。

他指出,金融学院结合实际情况,有效推进了辅导员直接责任人制度的实施,进一步严格落实学生安全管理“三级责任制”工作原则,规范了辅导员工作职责、全面提升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层次和水平,提升全院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实际成效。

他强调,辅导员直接责任人制在学生事务处理、制度建设与文化氛围营造、价值观引领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其中价值观引领是核心。近三年来,我院围绕金融学院辅导员责任人制度实施方案,形成了辅导员周例会制、周查听课通报制、谈心谈话制等一系列制度,有效支撑了辅导员责任人制落实;开展了有针对性的集中式讲评、学工时评、新生教育等,有效提升辅导员专业化能力;着力抓好“两头”学生,管理效果突出,指导成效明显。

蒋琼副处长肯定了我院辅导员直接责任人制工作落实情况,高度评价了我院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双方就当前辅导员直接责任人制推进和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对策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换意见。

图为高鹏副书记在调研会上发言(摄影 欧姣姣)

图为蒋琼副处长一行认真听取意见(摄影 欧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