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实践】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答辩圆满完成

发布者:学工动态发布时间:2021-09-10浏览次数:373

 


本网讯(通讯员 操唯宸)为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 99日下午,我院在J5-201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结项答辩工作。我院团委老师赵坤明、辅导员老师欧姣姣、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代表华娜、邵菁同学作为评委出席了本次会议。

答辩伊始,团队代表们使用幻灯片和视频详细介绍了实践的经历、成果与心得。随后,评委们对每个团队进行提问和点评,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希望所有团队能通过本次集中答辩找出实践不足、聚焦核心主题、提升社会实践能力。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有两类团队:一类团队是在学院专业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奔赴湖北省武汉、恩施等地进行实地调查研究;另一类团队是受疫情影响而无法参与实地调研,选择采用线上调研的方式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本次社会实践调研的主题多样,既有极具学院特色的乡村振兴等项目的调查研究,如B014金融学院明日之子支教小分队;也有关注时下热点话题,着眼红色专题,助力脱贫攻坚的社会实践,如B016湖北经济学院金融学院“擎党建红色之旗,践青年绵薄之力”小分队奔赴黄冈市红安县开展传承红色精神活动。在实践过程中,各个团队克服夏日高温和突发疫情带来的挑战,圆满完成了暑期社会实践的各项任务,表现了新时代青年不惧困难、刻苦求索的品质。

暑期社会实践是学生第二课堂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青年学生了解国情、理论结合实际的重要渠道。答辩活动不仅能够帮助各团队展现实践调研成果,还给各团队提供了沟通交流、互相学习的平台,有利于我院学子提升综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