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HR及面试讲座圆满结束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16-05-23浏览次数:111

       2016年5月12日下午,金融学院“学霸来了”社团在我校群贤楼金融学院办公室成功举办了“勇往职前”招聘大赛的第二次中期培训讲座。这次培训特别邀请了资深HR蒋璐为大家讲解一些关于面试的相关知识。

        资深讲师:蒋璐讲座开始,在座的同学们就被蒋璐老师的美丽外表所吸引。不负众望的是,蒋璐老师不仅颜值高,而且经验丰富,她用精美的PPT向我们展示并讲解了有关面试的相关技巧和如何剖析HR心理。蒋璐老师向我们分别介绍了面试中常见的7种错误、3种面试类型及其考察角度、常见5类面试问题。在讲解过程中,她穿插了周围普通人的事例,让同学们能够更加深刻地理解这些问题。整场讲座气氛张弛有度,讲座内容经典而实用,同学们都纷纷记下了相关重点。

         讲座结束后,电商14401班的袁雪同学在接受采访时说:“这次培训讲座让我获益匪浅,不仅对我在接下来的复赛中该如何表现做了良好的指导,而且让我对面试和求职过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我今后找工作有很大的帮助。希望以后能够经常举办类似的活动。”据了解,蒋璐老师毕业后加入某港资企业,任董事长秘书一职,后以第四号伙伴身份于2014年加入国内最专业的金融垂直招聘和培训平台——职业梦,全面负责公司人力资源工作。自2015年起担任职业梦武汉分公司总负责人。同时兼任生涯规划师一职,现受聘于NGO公益组织职场导师,为武汉一批重点高校如武汉大学等,开展了将近50场职业规划主题演讲,并为超过100位高校学生提供公益的生涯职场解决方案。
      “学霸来了”社团举办这场培训讲座旨在为参赛选手在复赛中的表现有个指导性的建议,并且让大家了解面试技巧,为大家今后求职少走弯路起到一个建设性的作用。日后,“学霸来了”社团将继续邀请优秀讲师来为我们进行培训,也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