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2016年出国考研就业交流会成功举行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16-05-23浏览次数:177

本网讯(通讯员 李浩)5月8日下午两点,金融学院2016年出国考研就业交流会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四号报告厅成功举行。来自金融Q1241班曾航、农银Q1241班周菁、国金Q1241班莫艺和李琪鸣四位学长学姐以及武汉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艾莉莎老师担任本次活动的讲解人。

在主持人简短的开场白之后,老师和学长学姐们开始了他们的经验分享。首先,多年从事于出国留学事业的艾莉莎为大家宏观上介绍为何要出国留学以及出国留学与在国内深造的区别,增强对出国留学的利弊认识。国金Q1241班莫艺结合自己的切身经历从学习和生活两个方面为大家分享她自己出国留学的经验,简短的讲解却让大家收获良多。

 

来自农银Q1241班的周菁分享了她选择直接就业后的求职经历,她耐心地分享了她在求职过程中的经验以及心路历程,在随后的提问环节中,学姐鼓励在座的学弟学妹坚持、自信、怀有梦想,感染了现场很多同学的情绪。

最后出场为大家做经验分享的是来自国金Q1241班的李琪鸣以及来自金融Q1241班的曾航,他们根据自己的经历,详细全面的为大家讲授了本专业考研以及跨专业考研的相关知识,最后的提问环节中,学姐的温柔耐心,学长的幽默风趣都给大家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交流会在大家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却依然有众多的同学没有离开,而是围坐在学长学姐周围提出自己的疑问,学长学姐依然耐心的为大家解答。

我院积极举行类似地活动,有利于帮助同学们加深对出国考研就业现状的了解,从多个角度了解学科和业界发展现状;有利于增进学长学姐与学弟学妹之间的感情,形成良好的学院文化;有利于大家做好大学四年以及毕业之后的规划,对培养可持续发展人才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