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金融学院开展2021年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发布者:学工动态发布时间:2021-09-26浏览次数:221

 


为推进金融知识普及,营造清朗网络环境,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湖北银保监局、湖北证监局等相关职能部门,联合组织多家金融机构共同开展2021年湖北省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金融学院积极参与,大力宣传,确保宣传服务活动顺利开展,提升师生金融安全知识。

自收到通知起,学院领导领会精神,亲自部署,形成了“院长亲自抓、部门具体抓、全院人人抓”的工作局面,全面部署金融知识宣传活动,统筹推进金融知识宣传活动。一是印制倡议书,送知识到手中。精心印制《拒绝非法校园贷、现金贷、非法证券期货活动 争做金融好网民》倡议书2000余份,通过志愿者向全校师生发放并讲解金融知识,增强全校师生理性参与金融的意识和能力。二是开展线下宣传活动,提升宣传服务活动的影响力。在学院领导大力支持和兴业证券的协助下,926日上午9时,学院在J2-313开展金融知识教育现场宣讲活动。为确保活动宣传效果,学院提前在宣传教室布置易拉宝、宣传横幅和印制金融知识宣传折页,安排4名人员负责在活动现场接受同学们的咨询,并向周围来往的同学发放宣传折页等资料,普及金融知识,活动中重点介绍了货币金融知识、个人征信、防电信网络诈骗和金融消费权益等方面的知识。

学生和老师们纷纷表示,活动让他们加深了对金融知识的了解,也树立他们防范金融欺诈的风险。通过此次活动,师生们的金融安全认识有效提升,对金融产品的安全和收益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也为今后深入普及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