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筚路蓝缕 以启山林” ——湖北经济学院金融学院团校培训开班仪式 暨第一期顺利举行

发布者:学工动态发布时间:2018-10-20浏览次数:138


本网讯(通讯员 王静雯 摄影 杨薇薇 郭浩)为了不断提高团支委成员、学生会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金融学院于20181020日上午830分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号报告厅开展了金融学院第二十一期团校培训开班仪式暨第一期。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金融学院团委书记晁悦老师,金融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刘鑫庭。

 在庄严的团歌中,金融学院第一期团校培训拉开帷幕。高昂的歌声不仅使人精神抖擞,更展现了我院团学干部的热情。随后,金融学院团委书记晁悦老师针对团学干部修养做了演讲,在对团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7.2”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解读下,晁悦老师提出了对新一代团学干部修养的要求,引导团学干部们树立了“我在金融,有事找我”的服务理念。

(金融学院团委书记晁悦发表演讲)

暑期实践经历分享人胡强波以“传承时代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为主题分享了暑假期间他在红安县的实践经历。他用真挚朴实的语言讲述了他在“将军县”红安的所见所闻,勾勒出红安县“小小红安,人人好汉”的社会风貌,向团学干部们弘扬了鄂豫皖苏区的革命精神,赢得了在座各位的热烈掌声。

暑期实践经历分享人胡强波分享实践经历

最后,团委学生会副主席刘鑫庭发表讲话。他指出,团学干部应该秉持着一颗为学生服务的心,把大家凝聚起来,推动团日活动顺利展开。

(团委学生会副主席刘鑫庭发表讲话)

此次团校培训增强了团学干部的责任意识,使团学干部能够正确认识并积极履行自己的职责,能够更加切实有效地发挥好作用,从而实现学生的自我教育。团学干部应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以庄严的态度对待团工作,坚定学生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路的信念,使之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