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经济学院金融学院团校培训第四期顺利举行

发布者:学工动态发布时间:2018-10-21浏览次数:159

本网讯(通讯员 丁亚波 摄影 杨薇薇 郭浩)为加强团组织的建设,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为新生团支委指明工作重点和方向,引导各支部团员全面发展,1021日下午2点,金融学院于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三报告厅举办了第四期团校培训。金融学院团委书记晁悦老师、金融学院团委副书记周明以及各班团支委和团委学生会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伴随着同学们热烈的掌声,第四期团校培训正式开始。首先,周明学长为同学们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精神。周明学长详细阐述了团员的意义,介绍了团员的职责,勉励同学们做一名合格的助手和后备军。随后,学长仔细讲解了集体谈话的内容,并分享了自己对谈话的感想,作为团干部,同学们需要练就过硬本领,服务同学,带动同学,为团组织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金融学院团委副书记周明发言)

随后,针对青年团干的礼仪提升问题,晁悦老师做了专题报告。尊重为先,保持适度;真诚待人,平等对待;心里有人,眼里有活。老师从服装、配饰、面容等多方面细致讲解了男生女生的礼仪要求,包括仪表,站姿、坐姿、递东西、上车下车、捡东西、眼神的接触等等。晁老师强调,礼貌问题不仅关乎一个人的个人形象,更体现了一个人的品德修养。

(金融学院团委书记晁悦老师进行分享)

最后,同学们以“青年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为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还分享展示了各小组讨论的成果。通过这次讨论,大家都认识到了作为青年的责任与担当,青年一代当自强,要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中国。

此次培训加深了各团员对团的认识,对团员身份的理解,有助于参会人员提高思想觉悟,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同时有助于加强学生会各部门干事对自身工作的认识,并加强各部门之间的联系。本次培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