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胜刚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18-10-20浏览次数:729

1018日下午,我校特聘教授、湖北金融发展与金融安全研究中心首席专家杨胜刚教授在学院320会议室为我院教师做了题为《全球经济新周期与中国经济新常态》的学术讲座,讲座由院长许传华主持。

讲座中,杨胜刚教授首先回顾了当前世界经济发展的各个阶段,并对影响世界经济发展的主要原因和世界主要经济体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他预测未来世界经济将整体处于轻度好转、总体低迷、全面调整的艰难时期。

随后,杨胜刚教授重点对中国经济的新常态与新时代进行了解读,他从新常态的概念溯源讲起,深入剖析了中国经济新常态的内在动因,并指出当前中国经济的宏观经济指标和微观经济指标都有所提升,稳健增长的势头已经出现;经济新常态有所调整,供给侧改革成为重点。他认为我国即将步入五大升级叠加(城市化升级、居民消费升级、区域发展升级、产业发展升级、生产要素升级)推进新一轮上升周期的阶段。

1019日上午,杨胜刚教授在学院会议室与学校年轻教师代表就学术科研团队建设、发展规划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座谈会由院长许传华主持, 湖北省互联网金融信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湖北数据与分析中心等科研平台负责人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