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金融学院关于2020年度“大学生自强之星”推荐候选人的公示

发布者:学工动态发布时间:2021-09-02浏览次数:395


各班级:

根据校团委《关于开展2020年度“大学生自强之星”推报工作的通知》,经个人申请、资格审查、学院评议,综合考虑学业成绩、家庭情况、志愿服务、科研竞赛、社会服务等各方面情况后,拟推荐沈正、俞瞻宙2名同学参加校2020年度大学生自强之星”推荐评选,2名获推学生主要事迹公示如下。公示期为92日至94日,广大师生如有异议,可向金融学院201办公室提出,逾期不予受理。

姓名

事迹类别

主要事迹

沈正

自立自强

沈正,湖北经济学院金融工程Q1841班学生,来自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家境贫困,生活的艰辛和不易没有使他向现实低头,反而让他更加坚定自己的意志,努力奋斗。他一入校便主动担任军训联络员,起到连接老师、教官和学生之间的纽带作用,荣获军政训练先进个人。由于从小受到生活给予的打击,在听闻自己的班级与其他优质班级有差距时,他坚定自己担任班长的决心,带领班级改变现状,最终获得了各项集体荣誉,改变了大家对本班的印象。在思想上,他知恩图报,一进大学便递交入党申请书,现已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在学习科研上,主动带队参加学科竞赛,发表论文,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行为作风上,他以身作则,起到了带头模范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馈社会。贫困,不能阻挡他前进的步伐,他选择自立自强,也正因如此,他怀着感恩的心,持续前进,希望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照耀身边更多的人。

俞瞻宙

志愿公益

俞瞻宙,男,中共预备党员,金融学Q1842班学生,曾参与罗田三里畈支教,任副队长,并担任宣传员,所投稿在当地自媒体平台刊登报道。疫情时任学院团委宣信部副部长,健全学院舆情监督机制,在新媒体平台组织“我眼中的大国战疫“特色推文征集活动,于线下报名社区志愿者,参与黄冈大别山医疗中心物资搬运志愿活动,暑期参与基层治理,任职赤壁街道办团委兼职副书记;大三随院长前往黄陂大余湾调研农村发展问题,任学院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勇做改革的践行者,协助团委书记组织团委、学生会、社团的改革工作。

  

  联系人:赵老师。联系电话:027-81973759 

共青团湖北经济学院金融学院委员会 

二〇二一年九月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