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召开2018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专项会议

发布者:学工动态发布时间:2018-09-29浏览次数:966

本网讯(通讯员 吴杨摄影 吴杨)2018927日,为顺利开展2018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金融学院于法商科研楼221召开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专项会议。2018级班主任、班长、助理辅导员,201520162017级各班班长参加此次会议,由学院主管学生资助工作的祁君老师主持。

首先,祁老师对整个评定的流程进行了详细介绍,尤其强调了注重保护相关学生隐私的问题,不得随意泄露申请学生的家庭信息,同时也说明了此次文件要求与往年的不同之处,要求各班做好政策的宣传工作,确保每位同学享有充分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利用评议小组发扬班内民主,认真落实此次评议工作。祁老师对认定工作通知的各项要求依次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提出,在评定过程中要时刻关注班级中真实贫困却羞于申请的学生,深入了解每位同学的实际情况,实事求是,尤其是针对于建档立卡类学生,要通过各种恰当的方式给予帮助和开导,确保困难学生能够在国家和学校的帮助下更好地完成学业。

此次会议的召开也预示着2018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开始。金融学院将会统计各个班级的评议时间和地点,在近期将会通过走访评议现场、随机电话抽查的方式监督评议工作的开展,希望各个班级齐心协力,共同做好此次困难学生的认定工作。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