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永健博士论文在《 国际金融研究》发表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0-05-21浏览次数:2093


    《国际金融研究》2020年第5期刊登了我院马永健博士的论文《中国实体经济宏观杠杆率收敛性的国际比较与泡沫检验研究》。该论文基于国际清算银行实体经济宏观杠杆率数据,采用包含傅里叶级数的非线性面板SPSM单位根检验方法与GSADF泡沫检验模型,研究了中国实体经济及各部门宏观杠杆率的收敛性和泡沫特征。围绕实证研究结论,提出了建立以宏观杠杆率为重点,结合《巴塞尔协议Ⅲ》信贷缺口、货币供应量等指标的金融风险监测预警体系,动态测度国民经济各部门宏观杠杆率收敛性与泡沫特征等属性的政策建议。

    《国际金融研究》由中国国际金融学会主办,连续多年成为《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南京大学)、《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北京大学)、《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要览》(中国社科院)、中国知网(CNKI)等权威评价机构的重要来源期刊;是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的全国200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资助期刊”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