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许传华带队参加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第三届学术年会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18-09-05浏览次数:677

    9月1-2日,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第三届学术年会暨《金融研究》专题研讨会在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召开,院长许传华教授带领青年教师陈义国副教授、王婧博士参加。
    本届年会首先举行了“中国数字金融研究联盟”成立仪式,并邀请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黄益平、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局长徐忠、银保监会创新部主任李文红、蚂蚁金服副总裁陈龙,针对中国数字金融研究和人才培养问题进行主题演讲。各联盟会员单位代表介绍了本单位数字金融领域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的基本情况,商讨未来在该领域的合作和交流问题。本届年会还包括以“中国数字金融发展和金融大数据分析”为主题的学术研讨会,参会代表们围绕数字金融、金融科技、互联网金融、金融大数据分析等领域的最新学术成果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院长许传华带队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