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举办新生素拓活动

发布者:学工动态发布时间:2021-05-01浏览次数:863

本网讯(通讯员于成文)为让大一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促进班级同学之间的相互熟悉与了解,48日到430日期间,由金融学院大学生心理发展委员会举办的新生心理素拓活动在东大门操场开展。此次活动以新生班级为单位依次开展,旨在为大一同学搭建一个减轻心理压力,增进同学友谊的平台。

活动开始,每个班都被划分为几个小组,由小组负责人分发队旗,由小组队员们共同绘出队旗。部分同学因第一次参与大学集体活动,在初期有些许胆怯,但是在小组负责人的引导和组内同学的鼓舞下,也慢慢融入小组,与队员们共同完成任务。

紧接着,精彩又有趣的游戏环节拉开帷幕。游戏负责人依次介绍并演示自己负责的游戏,小组负责人组织各小组试玩游戏,在确保每位同学都知晓游戏规则的情况下游戏开始。组内队员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共同度过一道又一道“难关”,取得最终的胜利。

最后,各小组负责人向同学们发放心理健康宣传手册并普及心理健康知识,鼓励大家关注与重视心理健康问题,积极学习心理调节的方法与技巧,之后,各班同学们一起拍合照纪念。

此次的素拓的顺利开展,既增进了同学友谊,又提升了班级的凝聚力,还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有助于新生认同且顺利转变到大学生身份上来,促进新生对大学生活的适应,进而为后面的学习和生活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