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精准资助大学生千人计划”暑期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者:学工动态发布时间:2018-08-24浏览次数:197

本网讯(通讯员 包倩倩)819日至822日,由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主办、银贝集团承办的“精准资助大学生千人计划”暑期培训在北京阳光国际会议中心成功开展。学院祁君老师于寄语老师带领我院42位受助同学前往北京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活动以“释放天性——从优秀到卓越”为主题,旨在通过新颖丰富的培训形式,帮助受助的财经院校大学生开拓视野,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学习自我目标制定和职业规划,培养受助学生快速实现从优秀大学生向卓越社会栋梁转变所需的团队导向精神、职业导向精神、行动导向精神和责任导向精神。

本次活动最大的亮点是所有同学以团队的形式积极参加。第一天由银贝集团董事长带来的《金融知识培训》,突破了同学们以往对银行业务的思维局限,加深了同学们对金融知识的认知。第二天集体参加形式多样的明日红杉主题培训,既加强了身体素质锻炼,又提升了同学们团队精神和责任意识。第三天前往天安门观看升旗、参观故宫,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民族自豪感与归属感。游览金融街,更是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祖国经济的繁荣,加强了实践认知,给受助学子的未来指明方向晚上由北京市委党校孙宁教授进行十九大精神培训,由古至今、由浅入深,激励学子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最后一天以各校老师代表发言拉开结业仪式的序幕,随后受助学生代表发表感悟、表达感恩、立下壮志并领取结业证书

此次培训在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黄靓主任激励受助学子“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中落下帷幕,本次活动在同学们的依依不舍与满满收获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