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学党史、聚人心、促发展”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

发布者:学工动态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4607

各党支部:

一百年披荆斩棘,一百年沧桑巨变。这是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百年。百年征程上,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坚持走自己的路,战胜了一个个艰难险阻,创造了一个个人间奇迹。百年辉煌成就充分证明,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如今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全体党员干部应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满意的答卷!根据湖北省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学校组织部相关文件精神,现就各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党史学习教育质量,积极促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效果,让广大党员干部在实践中学、在为民服务中学,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更好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全年不断线、持续往深走。

二、时间安排

20217-8月,具体时间由各党支部自行确定。

三、参会对象

全体党员

四、会议工作

(一)会前阶段

1.组织集中学习,打牢思想基础。各党支部要引导全体党员潜心自学,坚持“思想引领、学习在先”,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支部书记要带头围绕党史学习讲党课,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开展好谈心谈话,把握好党员群众思想脉搏。在召开组织生活会之前集中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党支部书记与支部委员、党员开展谈心,支部委员要相互谈心,党员彼此之间也要谈心。在谈心时进行充分沟通,形成共识。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锻炼等方面还存在哪些差距和不足;同时要结合办实事活动推进情况,对照自身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怎么样,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做得怎么样,在服务群众办实事方面自身和支部还存在哪些差距和不足。

(二)会期工作

3.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会上,党支部书记要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党员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4.组织生活会材料整理归档。202195日前,向学院党委上报支部组织生活会专项报告,并附:党支部检视问题清单、党员发言提纲等。

(三)会后工作

5.抓好整改落实。会后,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党支部要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党员要作出整改承诺,一项一项改进提高。

五、工作要求

1.各党支部书记要把责任扛在肩上,加强统筹安排。

2.学院党委成员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属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带头讲党课。

3.全体党员要认真检视问题,查找差距,杜绝形式主义。

 

                                                金融学院党委

                                                20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