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学生科研论文校外评选再创佳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1-13浏览次数:107

  本网讯(特约记者 高师)近日,从“2012年‘中国工商银行杯’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有奖征文”活动中传来喜讯,金融学院推荐参评的学生科研论文有12篇获奖,其中二等奖4篇、三等奖4篇、优秀奖4篇。同时,金融学院副院长彭芸喜获“优秀指导老师”荣誉称号。

  据悉,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此次举办的“2012年‘中国工商银行杯’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有奖征文”活动,主要针对西南财经大学、对外经贸大学等国内15所高校的金融类专业学生,我院学生论文获奖数量及层次位于全国同类高校前列,并较去年有明显提升。

  金融学院根据学科特色和学生素质较高的实际情况,大力鼓励学生参与社会实践与学术科研创新活动,通过加大学生实践团队及科研项目的配套经费支持、奖励力度,出台学生竞赛及科研奖励实施办法,将专业老师参与指导学生科研实践和学科竞赛纳入考核内容,系统开展富有专业特色的第二课堂活动等,营造良好的学风和浓厚的学术科研氛围。近年来,学生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及科研成果的数量、质量都逐年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