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明从我做起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3-26浏览次数:882

    本网讯(通讯员 龚竞琪 摄影 龙一川)3月23日,金融学院在东大门操场举行升国旗仪式。金融学院分党委书记李颖、副书记高鹏、全体辅导员及学生党员、学生会成员和14级全体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升旗仪式

    北京时间七时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的旗手们着装整齐,迈着矫健的步伐,护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向升旗台走去。伴着《义勇军进行曲》的响起,全体人员唱国歌、行注目礼,庄严肃穆。升旗仪式结束后,金融学院分党委副书记高鹏发表了讲话。他指出,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是为了让师生们感受到祖国的日益强大,体会民族的精神和发展,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在讲话中,他重点强调了“促进知行统一,更加注重和完善大学生文明养成和道德规范”。并从我校最近的热点问题——台湾学者对我校卫生间环境的不满出发,从学校的厕所文明讲到学生的养成教育,深入浅出地指出了学生日常文明规范的重要性。

国旗下讲话

    最后高副书记提出倡议,同学们应该建设属于经院的文明,每个人都要注意自己的行为举止。切记“勿以善小而不为”,“众人拾柴火焰高”,做好每件小事,建设经院更美好的明天,铸造中国更明亮的未来。